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96.4/25

經過昨天一番"完整的"測試之後,今天上課難得很順利地如期進行了。也許是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今天一上課老師便問我們對於作業還有沒有什麼疑問,不過上一次溝通的效果很好,這一次大家都能夠把作業補齊,而且對作業也沒有什麼問題了。



今天上課的預定內容有一項是繼續完成未完成的Prediction,不過大家一登入就發現,PBwiki的頁面無法顯示,老師利用這樣的機會問了同學,如果遇到類似這樣的情形,是否想過備案?如果類似這樣的情形發生,又該如何繼續進行課程?而大部分同學都沒有想過類似的問題,不過老師這麼一問,我想了一下,我覺得如果當時PBwiki仍無法顯示的話,我會利用網路學員將Stephen Downes的個人網站的網址給同學,請同學參考那個網站上對他的介紹,然後繼續報告。



接下來就是繼續剩下兩組的Prediction了,這一次,輪到我們這組了,我們這組的報告方式是由蕭蕭當主持人,然後他會把麥克風交給我跟馬兒,讓我們報告我們負責的部份。首先是我的報告,我是負責介紹Stephen Downes的個人資料以及服務機構的,而在我報告完以後,想不到馬上就發生了我們剛剛才討論完的問題,網路一整個罷工,讓我們跟老師都有些不知所措了,因為分隔兩地,又不知道該如何聯絡到老師,於是我試圖到系辦跟佑霖哥要老師的電話,可惜他沒有,幸好在我們突然陷入一片茫然時,老師的越洋電話來了,與老師、同學討論後決定,將這節課臨時變成非同步的形式,只是可惜老師沒辦法聽到我們精采的報告,大家決定由報告的兩組同學在Google論壇上PO上該組議題,其他同學在期限內上網自由討論,發表自己的看法,另外順帶一提的是,在跟同學討論如何繼續進行非同步討論時,有同學提出了一個我覺得也不賴的進行方式,就是我們依然繼續在系圖進行報告,不過這次換我們將過程錄影,再給老師看,但是我們看了一下,發現我們似乎沒有"錄影"這項功能,於是我們決定還是進行非同步的議題討論。

今天的事件是種難得的經驗,每一次的突發狀況都可以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以及培養同學們思考、問題解決的能力,其實也是種挑戰。

3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哦!那的確是一個有趣的主意!我從來沒想過!

也許我們可以問問技術支援的人,說不定真的有方法, 你們錄影,我看

有趣的主意!

戎文 提到...

很可惜沒能聽完你們報告...
這次的經驗我們要記住
努力繼續準時上課,排除所有科技問題
做出最適當地危機處理
辛苦囉~愛吃的佳珊

Sandy 提到...

+3~~
辛苦您了!!
不過我跟小冷有利用視訊錄影,
(休息時間時...)
真的可以呀!效果挺好的,
這樣的話,可不可以就直接把鏡頭轉向大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