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96.3/07

第一次嘗試用視訊的方式上課,並且跟身在國外的老師對話,感覺很特別。但我並不是個習慣鏡頭的人,所以當webcam開啟,總會有點不知道該把眼睛往哪放的感覺。
今天的上課情形,雖然很興奮,但整體來說,有點混亂。先是早上我們必須等待系辦開門,順便將系圖打開,再等待祐霖哥為我們拿來webcam,然後我們再把安裝軟體裝進電腦,等到全部人都準備就緒,一轉眼第一節課已經過了。雖然我們都還是很興奮,但是看起來,老師似乎有些無奈。^^"
就在一陣混亂之後,沒想到今天上課的內容只能是交代"homework"跟自我介紹,真是意外我跟老師生日只差了一個禮拜,雖然沒什麼關聯,但這卻讓我對這堂課的期待又多了一些!
OK,既然老師要求要"有深度"的感想,那麼...經過我認真的思考,有那麼一些些想法:
1.老實說,這混亂的第一節課讓我無法確實了解接下來要面對的課程,大概是已經習慣中文的syllabus,所以看到純英文的syllabus,就會不由自主的由潛意識告訴自己看不懂吧!
2.上課地點的設備,很明顯地是不夠的,關於這點,基於民意與教師需求 ,在下課後我們就去系辦詢問祐霖哥了,祐霖哥的意思是,如果在家裡連線,恐怕會有頻寬的問題(更何況,我們這幾個人差不多都住在一起,像是我們家就有三個人有上這門課),而下一次上課時,祐霖哥承諾會把 webcam跟電腦都"生"出來,所以沒有意外,下一次就可以全部人都連線 了。
3.我們彼此之間已經相當熟稔,而且,我想大部分的台灣學生一直都有個不是很好的習慣,就是當上課遇到問題時,會寧願與同學討論,也不會舉手向老師發問,包括我。基於這個原因,所以老師常在上課時聽見我們在底下竊竊私語的聲音,即使我們不是在聊天,但這種跟老師搶Mic 的感覺似乎真的不是很好。
4.承上述,我想這也是遠距教學的缺點之一吧!就是老師與同學間無法熱絡的互動,大部分時候,都是教師發言較多,或者學生中派代表與老師對話,以免老師聽不清楚學生的回答,或者說,不知道該聽誰的。
嗯..至於建議,以我簡單的腦袋目前還無法想到這麼多,希望多上兩次課能讓我有些方向。

3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寫的很好,請其他同學看齊

我沒有無奈,能從混亂中學習才是本事 :-)

你家住了那三個人?

習慣真的不好,上課遇到問題時,如果我不知道你們的問題,那同樣的問題可能會重複出現,唸了四年教育,馬上要畢業了,應該知道上課互動的重要,要把理論赴諸實踐,知道嗎?

再想想,建議

shan 提到...

呵呵,我們家有涵如、小冷跟我都有修這門課。

上課的互動,我們有在努力囉~~
希望老師會滿意我們的改變^___^

汪禎喬 提到...

色群視頻秀
時裝秀視頻
視頻秀網盤
視頻秀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大秀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QQ群視頻
視頻秀場
夜店之王視頻秀插件
一對一視頻交友
視訊交友0214
視訊聊天交友網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第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
真愛旅舍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
聊天室VIP破解
泰國真愛視頻
視訊堂
交友網站約炮
國外隨機視頻聊天網
免費國外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網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網站你懂的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
國外在線視頻聊天
視頻吧聊天交友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同城交友網只為性
床友交友
視訊聊天室
國外視訊聊天室
韓國kenzo的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MFC
誰有視頻聊天網
同城夜情交友網
視頻聊天網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
秀吧視頻社區
都秀
三聊視頻聊天網